少鹿

渴望评论。

我叫叶修,是一名阴阳师㈠

阅前先看:
①有借鉴阴阳师设定
②文章之前在贴吧发过,已大修,从第一人称转为第三人称
③all叶only,大概长篇


男人醒来时,身边还坐着一个小姑娘。那女孩年龄不大,长相精致,只是身上的气息古怪,凌乱地缠绕一起,让人琢磨不透。

女孩见男人醒来,冲他微微一笑:“你醒啦?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苏沐...橙。”忽略掉那奇怪的停顿,男人笑道:“我叫叶修,这里...是哪里?”

“我不知道呀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真的,我醒来时只看到你躺在那儿。”苏沐橙狡黠一笑,像极了恶作剧的孩子。“对了叶修,我好像没告诉你,除了名字外我什么都忘了。”

叶修笑笑: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随后大步向前离去,向后挥了挥手,“跟上!”

苏沐橙愣了愣,快步跟上去,脸上满是笑意。

“叶修,你认得下山的路吗?”

“大概...”

“走错啦!应该往右拐!”

............

就在打打闹闹中,他们来到了一座城镇,并进了一家客栈。客栈内人声鼎沸,好不热闹。

“诶,你听说那‘妖刀’了吗?只是个式神罢了,再厉害又怎样?真是邪乎,竟然叫什么‘妖刀’。”

“这你就没见识了,式神用得好了,对于阴阳师而言,那可是一大助力!就是不知道哪个能这么幸运和‘妖刀’签订契约了。”说话的人眼里满是憧憬。

“出息!不就是‘妖刀’吗?最近天狗一族又出了几个精锐,到时...”

叶修挑挑眉,阴阳师?式神?契约?...这种熟悉的感觉,莫非自己也曾是个阴阳师?

“喂喂,”苏沐橙打断他的思绪,“快走吧,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
被打断思路,叶修也不恼,眉眼弯弯道:“好。”

夜深––

叶修躺在榻上,闭眼沉思,随后猛的一翻身坐了起来,下床,开门,一气呵成。他颠了颠手上的东西,随后走到苏沐橙房前。

他轻轻推开房门,大大咧咧地走进去,丝毫不顾这是女孩家的房中,四处打量后把目光投到苏沐橙身上。女孩侧身躺在床上,呼吸平稳,似乎早已熟睡。

叶修低声笑笑,似是自言自语,略为低沉的声音在房中回荡:“姑娘家的,还是不要带这么危险的东西为妙。”

他手上把玩着的,赫然是一把小刀,那刀刃泛着幽幽萤绿,显然是淬了毒的。

苏沐橙依然安稳地躺在床上,呼吸平稳。

叶修扔下小刀转身开门,声音轻如叹息:“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罢了,不要太逞强啊,有时大人的背后也是个很好的选择...”

房内的呼吸顿时紊乱了几分。

叶修的声音远远地飘了过来:“以后睡觉记得锁门...”

待叶修走后,苏沐橙翻身下床,拔起了插在地上的小刀,从屏风后拖出几个昏迷的人,冷哼一声,把他们一股脑全扔到马厩里。

翌日。

叶修和苏沐橙打点好行李,打算继续赶路。二人神色平常,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。

刚跨出门口,就听到旁人在八卦:“...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今天清晨有几个客人浑浑噩噩的走回来,身上那股味哟,像是刚从马厩里出来似的,啧啧啧...”

叶修撇向苏沐橙,她也回望叶修,眼神无辜。

叶修好笑地看着她:“想什么呢,走了,跟上。”

苏沐橙眼睛一亮:“是!”

二人一如初见时的模样。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